《完美世界:诸神之战》研发手记一:如何让玩家脱离日常任务的苦海

2021/10/22    《完美世界:诸神之战》官网

大家好,我是《完美世界:诸神之战》研发大大们的小助理虎头仔,为了让各位修真者对竖版完美世界研发工作进展情况有一个直观的认识,我们将不定期更新研发手记,爆料游戏开发进度,同时还会挖掘一些不为人知的猛料报告给大家…



如何让MMO游戏也能做到轻松畅玩,研发大大们为此也是煞费了苦心。传统的MMO游戏,玩家在体验游戏核心内容之前,都会经历重复枯燥的打怪做任务等内容。为了升级、为了累积资源,往往要花上不少时间在“刷刷刷”上。而在竖版完美世界之中,为了给修真者一个更加轻松的游戏体验,我们将这类反复的任务操作大幅度缩减,力求将在玩法内容上更轻松便捷。


日常任务缩减 事半功倍更快乐


相信每一个MMO玩家对日常任务都不陌生,这是玩家在接触游戏后接触最多的任务之一。日常任务往往设定若干个可以完成的特定行动目标,完成后给予一定奖励。而很多MMO游戏的日常任务用时过长,大大拖慢了游戏整体的升级速度,并让玩家产生枯燥感。

针对枯燥的日常任务,竖版完美世界进行了全面革新,将日常任务“赏善罚恶”由10次改为5次,仅需10分钟即可完成任务获得大量经验奖励。相比其他同类型产品动辄2~3个小时的跑环体验,竖版完美世界让各位修真者花一半的时间就能收获双倍的快乐。



自动寻怪告别一怪难求


各位修真者在玩其他MMO游戏时是否经历过做任务“一怪难求”的痛苦经历?每每想刷任务怪却已经被其他人捷足先登,导致需要花大量时间用在搜寻任务怪上。


研发大大们在竖版完美世界中解决了各位找怪难的困扰。我们修改了“逐灭恶灵”活动的寻怪规则,让修真者们可以在“逐灭恶灵”任务中自动寻路前往该地图线路上任意一只未在战斗中的恶灵。不仅解决了修真者找怪难的问题,还提高了完成任务的整体效率,节约了大量时间。



简化主线 一键引导更省时


相比其他MMO游戏繁琐漫长的主线任务,竖版完美世界简化了主线任务进程,去掉不必要的触发机制,减少任务的步骤,让修真者能够在了解主线内容的同时不必过多浪费时间。


通过全新的一键自动引导任务功能,让新玩家在游戏初期基本上不需要做其他支线任务,跟着主线走就能轻松升级。而随着日常玩法和其他养成线的陆续打开,让玩家既有时间去体验更多的游戏玩法又不会牵扯更多的精力,从根源上解决又肝又无聊的问题。


整体来说,研发大大们的目就是让各位修真者们能够轻松畅快的体验游戏。为此我们在不断丰富玩法的同时,去掉繁重的任务,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损耗,让修真者自由探索的时间变多,体验更轻松的竖版完美世界。


目前游戏即将于10月28日开启曙光测试,想要体验轻松爽快的竖版完美世界就赶快进入官网预约吧!


关于《完美世界:诸神之战》


《完美世界:诸神之战》是由《完美世界》手游核心团队基于完美世界IP打造的轻松竖版3D手游。创新的竖屏设计让单手便可掌控游戏;极速的升级体验让玩家在无缝大地图中纵情探索。轻松修真爽快加倍,竖版完美将为玩家呈现一个轻松、有趣、多样的全新世界。